就业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信息 > 正文

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3-08-31   浏览: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 ”专项行动的 要求,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积极应对高校毕业生就业严峻形势,认真 落实《信阳职业技术学院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自 2022 5 月份以来,党总支书记苏锡亮、院长方丙丽带队持续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千方百计开拓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

5 月份,方丙丽院长带队实地走访了红黄蓝早教信阳运营中心,副院长王璐、实训中心主任姬会会和学前教研室主任孙娓娓一同走访。 此次走访详细了解了早教中心师资配备、课程设置等基本情况,并就  学前教育专业学生跟岗见习和顶岗实习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全面深  化校企合作、供需对接,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实现双方互惠共赢、共同发展。


36AC6

5 月份以来,针对国内疫情防控复杂形势,我院积极利用网络技 术手段,与郑州市二七区乐璞兴华幼儿园、郑州市二七区童年时光幼 儿园、息县千真幼儿园、信阳市阳光雨露幼儿园等多家企业进行了电 话、微信远程访谈,掌握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知识、职业素养、能力等 方面要求的一手资料,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及就业岗位,为加深筑牢校企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8 月份,苏锡亮书记带队实地走访了羊山伊顿幼儿园、信阳市第 一实验幼儿园、羊山新区七斗星幼儿园,认真听取了园区负责人对办 园特色、办学规模、师资力量、课程开设和实习就业的条件介绍,认 真询问了我院实习生及就业生在思想道德品质、职业素养专业能力等 方面的表现,为产教融合、实习实训、供需对接等领域的深入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为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提供了坚实保障。


 


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坚持“访企拓岗 ”专项行动常态化开展,在 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认真落实下,累计访企已超过数十家,拓岗成

效显著,有效促进了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