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信息 > 正文

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2023年暑期访企拓岗工作计划

发布日期:2023-07-10   浏览: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河南省关于开展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和2023届高校毕业生“百日冲刺”行动的通知精神和工作部署,精准拓展市场性岗位,更加有效开展访企拓岗,充分发挥学院主体作用,有效做好学生就业渠道拓展工作,全力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充分就业,特制订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2023年暑期访企拓岗工作计划如下:

一、时间安排

7月至9月。

二、走访对象

重点走访毕业生就业人数多且已列入实习就业单位资源库的用人单位;重点拓展走访学前教育与早期教育行业头部企业及关联企业、学校战略合作企业和优秀校友企业等。

三、组织方式

采取“走出去”“请进来”和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以走出去和线下为主。与学生实习实践、服务社会、供求调研、招生拓展、校友走访等紧密结合,有计划、集中性组织走访不低于十家相关行业企业及幼教园所。

四、工作内容

(一)充分发挥我院班子成员的带头示范作用,聚焦市场需求,结合学科专业特点,主动对接用人单位,开展就业渠道维护和拓展工作、用人单位人才需求和毕业生满意度调查工作,完善毕业生发展跟踪服务工作机制。

(二)及时填报《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电子台账》,补齐已经开展的走访用人单位行动台账。

(三)动态调整本单位毕业生实习就业用人单位资源库,在库用人单位总数量一般在50家以上。

(四)认真组织好暑期学生就业实习活动,动员学生积极参加各级各类参观学习、政务见习、岗位体验、岗位实习、科研实践和就业考察等就业实习活动,完善学院学生实习就业活动体系与工作机制,洽联新建一批学生实习就业实践基地。

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

2023年7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