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美术教育专业学生圆满完成户外写生教学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27   浏览:

依据美术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10月15日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组织2019级、2020级美术教育专业学生前往林州太行山石板岩镇进行为期一周的研学写生之旅。至10月21日,写生师生全部安全返回,顺利完成写生任务。

石板岩镇位于林州市,是太行山名胜风光集汇地之一,境内断崖高起,群峰峥嵘,阳刚劲露,台壁交错,苍溪水湍,流瀑四挂,峰、峦、台、壁、峡、瀑、

嶂、泉姿态万千。以石板房为代表的民居建筑风格更是别具一格。带队专业教师克服居住环境和饮食上的困难,带领学生在大自然中感受祖国河山的壮丽,体味古人山石皴法的技法表现,寻找自然界中色彩的微妙变化。通过户外写生,提高了学生的审美能力、拓宽了学生对自然美的修养,锻炼了学生的意志和吃苦精神、加强了学生的协作与友爱精神,为进一步进行艺术创作积累了素材,做好了铺垫。

在一周的实践教学活动中,师生们以王相岩景区为中心,向周围陆续探索了草庙、东湾、西乡坪村等太行山一些土生土长的传统古村落。同学们穿梭于石板老房之间,行走于大山流水之畔,步行于新奇古意的小镇;在现实与意识之间进行梦幻联动,于时空的彼岸遥望远方,体会那古老情丝,抒发内心激荡的意境。长亭里,古道边,石板上,溪流畔……处处是生活的缩影,处处是艺术的体现。同学们在这里,擦出了现实与艺术的火花,碰出了情感与流年的光影,一幅幅灵动巧然的画作跃然纸上,无不体现老师与学生们的精湛技艺。

写生期间,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方丙丽院长和王璐副院长,不辞辛苦、千里迢迢在10月18号的傍晚赶到了太行山写生基地看望同学们,进入宿舍,与同学们亲切交谈,了解学生在这里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嘱咐同学们注意安全、珍惜时间,用心好好感受体验,争取出一些好的作品!

10月25日,学院召开了写生工作总结会。带队教师汇报了写生工作的整体情况,分析了写生过程中的得与失。学院领导对写生工作给予了肯定,对今后的写生地点的选择、学生的组织等问题提出了要求,并督促专业教师在近期整理写生作品,尽快举办“师生写生作品展”,展示教学成果,推动美术教学的良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