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抗洪救灾 万众一心(一)——学前学院青年志愿者用行动诠释担当

发布日期:2021-07-26   浏览:

7月20日以来,河南多地出现强降雨,洪涝灾害持续扩大,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一时间做出重要指示:“要求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措施。”党员干部、消防战士、公安干警、志愿者……积极投身防汛救灾一线,援助受灾人群。作为新时代大学生,信职学子也积极主动地投身于防汛救灾活动中,以实际行动抵御洪涝灾害。

郝梦凡,我院19级美术教育班学生。疫情期间,郝梦凡同学投身抗疫一线,展现青春担当。在此次抗洪救灾活动中,郝梦凡同学在学校与村两委的号召下,利用网络载体、走访村民等多种形式向当地群众讲解防洪防汛知识,为老人和儿童介绍当前暴雨实情、受灾情况以及防洪形势,平复大家慌乱心情。

她积极投身抗洪一线,与当地村支书、党员干部和群众一起清理淤泥,用沙袋将水挡在地下车库之外,在雨天奋战至凌晨两三点,和大家共同守护这道生命堤、防护堤。郝梦凡说:“受强降雨影响,新乡多地受灾,加上周围水库泄洪,深处辉县的我更是受灾严重,看到手机上的消息一条接着一条,看着众人合力推着一辆车的时候,我内心触动了,我想为他们做些什么。随后我便找到了辉县志愿者协会,报名参加了志愿者活动,家人也是全力支持,我在物资接收点搬运货物,时而跟着爸爸去村里送物资,哪里需要救援帮忙核实,这次的经历我为之自豪,为之骄傲,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像雷锋一样,做一颗螺丝钉,哪里需要哪里钉!”

众志成城抗暴雨,万众一心阻水灾。当越来越多的星光汇聚在一起,阳光和彩虹终会来临。在灾难面前,郝梦凡同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了当代大学生应有的风貌,展现了信职学子的风采,诠释了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