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抗洪救灾 万众一心(二)——学前学院青年志愿者用行动诠释担当

发布日期:2021-07-27   浏览:

陈静怡,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20级普专学前教育4班,团支书,入党积极分子。在得知到郑州市受到暴雨袭击的情况后后挺身而出,积极响应本地号召。

7月17日以来,河南省遭遇极端强降雨,突如其来的暴雨,打破了城市的宁静,大雨将桥面冲断,路面冲毁,还有伴随着水流而下的碎石,处处都是危险因素。灾情日趋严重,全网瞬间刷屏。共青团登封市委紧急面向全市广大青年开展志愿者招募,利用线上公众号宣传和线下社区文化栏宣传,家住郑州市的我院学生陈静怡也踊跃报名参加志愿者活动。

在7月20日,新闻上在播放严重的灾情,此时在紧急召集志愿者中她被任命为招募志愿者负责人员,负责招募工作。7月21日上午,她也作为社区志愿者,在社区所在街道管理河道,不让行人进入河道旁边的行人道、以避免路面突然塌陷造成人员伤亡。

7月22日,大量物资被运往灾区,陈静怡说:“由于物资过多,我们需要去人手不够的地方援助,只要我们动作够快,在乡村的居民也可以获得物资,得到救助。”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汛情就是命令,灾情考验担当。在严重的灾难面前,陈静怡不顾个人安危勇当其冲,她用舍小家为大家的实际行动彰显了新时代大学生的社会担当与家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