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同心抗疫情 志愿文明行(二)

发布日期:2021-08-13   浏览:

疫情面前,人人都是受威胁者,人人亦是抗击疫情的行动者。为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学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以不同的方式积极抗击疫情,有人坚守防疫一线,也有人在后方默默援助,共同筑起了抗击疫情的钢铁防线。

20级普专学前七班 娄嘉敏

在2021年的7月底,我的家乡因大雨所导致的洪灾刚有所好转,紧接着又迎来了新冠病毒带来的挑战。我被村里挂的横幅上“抗击疫情,人人有责”,这句话深深触动着,于是我参加了村里的志愿者抗疫工作中。我主要负责登记外来出入人员信息,测量出入人员体温等工作。“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能够参与其中贡献力量,为防疫出力,我感到很自豪。

19级学前普专早教 郑晓芳

从我穿上防护服之后才真正体会到了医护人员的辛苦,带上口罩与防护面罩后,随着温度的不断升高使得汗水浸透了衣服,超负荷的工作,使我开始呼吸不畅耳朵被勒的生疼,但我要不断地坚持。我对工作从开始的不熟练,到逐渐的熟悉掌握,一点点进步,一步步成长,对我来说,这是一次极其宝贵的成长经历,我只是一次,而医护人员却是很多很多次,我在此向医护人员们说一声:“您,辛苦了!”

20级普专学前七班 张天润

“若有召,召必至,战必胜。”年前数名医护人员的铮铮誓言还在耳边回荡,身为共青团中的一员,当我听到社区正在招募志愿者时,我毅然决定参与本次的防疫工作。我主要负责进出人员的信息登记、检查体温、查看行程码及健康码等工作,在这次志愿服务中,我们经历过烈日当空 ,也感受过风吹雨打,但都凭借着内心深处的信念,坚持了下去,仅仅几天我们都已经累的腰酸背痛,而其他一直坚守在岗位的防疫工作者会比我们更加艰辛,在这里我代表广大人民向他们致敬。

20级普专学前二班 陈子涵

2021年8月9日我接到村干部召集抗疫志愿者的通知并积极参与。在志愿活动中,我领悟了什么叫“疫情无情,人间有情”,当我引导村民前往排队扫码时,尽管我们都戴着口罩,但我仍能看得出他们也在回应我一个笑容。当我提醒他们随意找椅子坐下,他们会说一句“谢谢你啊”。简单的几个字,让我感受到了参与这个活动就是有意义有价值的,与此同时,在我有空余时间时,投身于服务社会、服务群众,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做有奉献爱心的事,我想这就是当一名志愿者的真谛。

19级音乐教育班周梓杰

自8月9日正阳县出现确诊病例,我县积极开展了防疫工作,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我也积极报名并参加了防疫工作。面对这种突发状况,我们在路口设置起了值班点,对于必要的流动人员,我们仔细检查他们的行程卡以及健康码,并做好流动人员的登记 ,在第一轮的全员核酸采样工作中,我负责对全部采样人员的身份信息录入,协助医务人员快速准确的进行采样工作。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我认为应当尽自己所能,在国家需要的时候出一份自己的微薄之力,愿疫情早日结束、愿祖国繁荣富强。

19级学前五年四班 宋守莲

“与其害怕,不如去做点实事” ,于是我来到了建设路的大拱桥社区裕康医院当一名志愿者,我主要负责在外面接待打疫苗的人,帮助他们填写表格,长时间的工作让我亲身体会了当志愿者的辛苦,面对无比炎热的天气,嘈杂的人群,要扯着嗓门提醒他们要带口罩和身份证来登记,甚至还要重复几百遍。志愿者工作虽然简单但是很琐碎,我经常鼓励自己“再坚持一天!再坚持一天!就这样一天一天的结束了,突然那时候我觉得我长大了。

19级早期教育班 朱瑞辉

在防疫关键时刻,每个人都有义务参与到家乡的志愿者服务活动中去,作为中国新时代青年以及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便毫不犹豫的加入到疫情防控点当志愿者,协助村委做好志愿服务以及返乡人员排查,为其测体温、消毒,做好防疫工作。希望凭借自己的微薄之力为此次疫情贡献一份力量。我们要学习榜样身上的优秀之处,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利用空闲时间积极参加各种志愿服务,将爱心化为行动!

20级普专学前1班 曾聪慧

在得知招募抗击疫情志愿者的消息后,我积极报名参加,为夺取抗疫斗争胜利贡献力量。在此期间,我每天坚守在疫情防疫卡点上,负责对进出车辆的检查,以及对外来人员进行体温测量、消毒杀菌、绿码进村、登记等。对所有居民以走访形式进行核实健康码情况,帮助老年人群完成智能操作,在得知全员核酸检测的消息后,我们加班加点完成任务,帮助村民顺利核检。

微光点点,聚而成炬。疫情挡不住温情,疫情防控的硬仗仍在继续,学前学院的志愿者们不退缩,不放弃,用实际行动和责任担当筑起战胜疫情的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