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同心抗疫情 志愿文明行 (三)

发布日期:2021-08-18   浏览:

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学生继续主动请缨,身披“红甲”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与病毒作斗争。

17级学前五年制五班 王娇

暑假疫情突袭,看到村委会在招募抗疫志愿者,我报名参加了这次的抗疫工作。在抗疫工作中,我主要负责到每家每户排查是否打疫苗,是否去过外地,是否有健康码,然后做好登记,回村委会汇报工作。在这次抗疫工作中,我亲身体会了当志愿者的不容易,无论刮风下雨,都要到挨家挨户进行排查,这样一天工作下来,感受到了抗疫一线人员的不易。希望这次疫情赶快退去。

20级普专学前七班 王佳豪

由于疫情突发,需要限制人员出入以防止病毒传播,需要一批青年志愿者们坚守工作岗位配合工作,我积极响应大队号召参加志愿者活动,在此期间对进出村庄人员安全检查,按规定查看出行人员的健康码和行程码,并测量体温,同时排查一切外来人员禁止入村。听从领导安排参加核酸秩序维持工作,帮助村民安全有序完成核酸检测。

17级学前五年制四班 王冰冰

疫情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我们村里边需要志愿者的时候,身为大学生的我踊跃报名。我们村有两个核酸检测点,我负责提醒他们带好口罩,帮助一些老年人或者没有智能手机的人扫一扫核酸检测需要的二维码,面对一些年纪大的老人,我们必须声音大,他们才能听清楚,一天下来嗓子都哑了,但我们会跟她们耐心沟通,因此也体会到了志愿者的不容易。在这次经历中,我成长了,我以后还会在祖国需要时候,积极参与,出一份力。

19级普专学前四班 唐博文

疫情期间,我积极参与本村防疫活动。“疫情就是命令 防疫就是责任”,我不仅要挨家挨户上门排查人口还要和其他志愿者们轮流在防疫点执勤,对非特殊情况进出社区的居民给予耐心地劝导,对特殊情况进出的居民做好体温测量、信息登记,并劝阻外来人员进入社区。“除了在防控点的执勤,我还主动加入为隔离户送生活必需品及消毒用品、在社区张贴疫情防控的宣传材料、对流动人口及外来隔离人口的入户信息采集和排查、并为居民的快递做消毒等志愿工作。

19级学前五年制四班 梁健超

在本次抗击疫情期间,我作为一名志愿者在老家防疫站进行协助工作。我的工作主要负责测量来往人员的体温并进行登记。去年的时候我也做过抗疫志愿者,期间有部分老百姓对我们的抗疫工作不理解,认为这只是一场小病,但是今年我明显感受到老百姓对抗疫工作的支持,主动出示健康码,耐心配合我们进行登记信息。我在此向全体抗疫工作人员说一声:您,辛苦了!

19级普专学前四班 皮梦勤

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在无情的灾难面前应挺身而出,我的家乡正阳县疫情爆发的时候,我积极主动加入正阳县王楼村志愿者组织,带领我们村大学生志愿者维护未成年人疫苗接种秩序,协助医护人员进行全员核酸检测,村里封路卡点值班拦截来往车辆人群等。面对严峻疫情,我们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与正阳同在,中国加油!正阳加油!

20级普专学前早教班 王宁

疫情突发,收到村委会征集大学生志愿者的通知后,我第一时间与村委会联系,回村参加大学生志愿者活动,村委会告知了我们小组的防疫卡点值守任务,岗位排班,工作职责与相关要求。我们主要负责给过路者量体温,发防疫宣传单,检查出行人员的行程码及行程路线,如有经过中高风险地区的,需出示核酸检查报告,同时我们将登记上报,充分做好一切防疫措施。志在心中,愿在行动,有幸做了一名志愿者,尽微薄之力!

20级普专学前早教班 郭源

由于疫情的卷土重来,疫情防控工作再一次开展,一批青年志愿者也积极涌入其中,我也积极响应投身疫情防控的号召,科学有序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负责对人员出入进行信息登记、测量体温、隔离防控等工作。积极配合协助工作人员对家属院的疫情防控进行排查,排查是否有从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有无发热以及疫苗接种情况并在村里接到全员核酸的通知时积极加入,做了核酸检测的一名成员。

20级普专学前一班 任聪聪

作为当代大学生,在灾难面前我们应该积极参加志愿活动,为建设美好家园贡献我们一份微薄的力量。8月5日,我积极参与了抗疫志愿者活动,负责登记打疫苗者信息,维护现场秩序。8月10日,参加社区志愿活动,跟随社工人员在社区巡逻,督促大家出门戴口罩,不聚集、不扎堆,减少出门。通过志愿活动,让我感受最深就是眼界更加宽阔,心灵更加纯净透彻,对奉献过程中得到的快乐,我也更加理解了“助人为乐”这个词语。

20级普专学前六班 齐文慧

在得知村里做核酸需要志愿者的时候,我第一时间报名参与。我在参与志愿服务过程中,主要负责核酸检测的信息绑码,对做核酸人员的信息进行采集和绑定,组织村民有序的进行核酸检测,让他们在排队期间保持一米的距离,不拥挤,不聚堆。面对有些年纪大不能够扫码采集信息的村民,我便帮助他们扫码生成个人信息,能顺利做核酸检测。这次经历让我体会到了疫情工作者的不容易,也学到了不少东西,我很高兴还得到了大家的鼓励和认可。

17级学前五年制一班 周永

当我穿上志愿服的时候,让我瞬间觉得,我的肩上担任起了一份新的责任!当站在马路边,看着来来往往的行人和车辆,让我觉得,在众人里穿着红色马夹的我,是那么的光荣。看到路过的人有不戴口罩的,我们会提醒他们佩戴好口罩,有一个老奶奶过马路,看着她杵着拐杖慢慢的过红绿灯,我们主动上前搀扶,帮助老奶奶过马路。疫情防控是我们所有人共同的责任,而不是个人,为了我们的亲人,我们更应该为国家为亲人做我们力所能及的一些贡献。

青年志愿者,是一面火红的旗帜,也是一只只坚实的臂膀。我院学生在疫情面前肩负起了使命与责任,用他们的实际行动回馈社会,相信所有人所做出的努力,一定会为打败疫情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