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大赛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技能大赛 > 正文

以赛促学强技能,技能比拼展风采

发布日期:2023-05-17   浏览:

为切实发挥好技能竞赛在职业教育中的“引擎”作用,营造“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干”氛围,加快学前教育技能人才培养步伐,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于5月16日在学院四楼演播厅举办了学前教育专业技能大赛。

本次大赛参赛对象为学前教育专业二、三年级普专班学生,比赛内容共分为儿歌弹唱表演和儿童命题画两项。音乐教研室和美术教研室各选出7名老师担任评委,分海选、复赛、决赛三个阶段进行。

在学院高度重视下,赛前师生们做了精心准备。专业课教师用心指导,参赛选手们认真训练,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基本功。各项比赛表演精彩纷呈,评委们也给予了高度评价。分管副院长邓娇点评中指出:同学们总体表现“绘画作品颜色搭配和谐、画面形象惟妙惟肖;儿歌弹唱完整流畅”,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之处,如:彼此水平差异较大、弹唱绘画发展不均衡。希望同学们能在未来的学习和中继续勤学苦练、不断提高自己,早日成为合格的幼儿教师。

经过初评、复赛最终有20名学生参加儿歌弹唱表演决赛,18位同学参加儿童命题绘画决赛,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