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活动 > 正文

深化产教融合 推进校企合作——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深入园所开展合作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18   浏览:

4月14日下午,学前艺术教育学院院长方丙丽一行深入北京圣仁谷国际幼儿园探望顶岗实习的学生,并与园方就产教融合、实习拓岗等进行了深入互动交流。副院长邓娇、王璐等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圣仁谷幼儿园园长易晓萱代表园所对学院领导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学院多年来对园所的信任与支持;并就幼儿园基本情况、办园理念与特色、在岗实习生的培养与待遇等方面做了简要介绍。

实习生代表王月、余桂桔分别结合各自的顶岗实习经历,分享实习的感受与成长的快乐,感谢学校与园所对个人成长的培养与关心。

方丙丽院长代表学院向实习生至以亲切地关心与问候,向园所对学生的悉心关怀与培养表示感谢。同时对实习生提出关心与要求。她指出:一是要迅速实现从“生”向“师”的角色转变、心理转变,把幼儿的安全和自身的安全放首位;二是要严格要求自己,勇于担当、富有爱心,脚踏实地做好保育教育工作;三是要虚心向经验丰富的教师学习,团结友爱,遵守规章制度,圆满完成实习任务。

方丙丽院长指出: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是提高学生实践能力的重要途径,希望双方以本次调研座谈为契机,不断创新双方合作机制,提升合作效果。学院已将校企合作作为未来发展的基本战略,并将进一步深化学校和园所的合作,希望双方要狠抓机遇,乘势而为,发挥各自优势,优势互补、共享资源、合作共赢。

最后,在园方的陪同下,方院长一行参观了陶艺室、烘焙室、绘本馆等特色功能室及圣仁谷幼儿园的日常教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