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活动 > 正文

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2022级普专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2-11-01   浏览:

为维护教育公平公正,切实保障学生权益,我院依据《信阳职业技术学院2022级普专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方案》(信职院[2022]56号)文件要求,结合学院实际,认真开展2022级普专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

学院成立以党总支书记和院长为组长的新生入学资格复查领导小组,指导部署具体工作任务。

一是落实入学报到材料复审。辅导员结合录取通知书、准考证、身份证等报到材料,再次进行信息审核,并与学生填写的《新生入学登记表》进行信息比对;填报《新生入学资格复查情况统计表》,落实与学工办主任、学管副院长执行入学资格复查“三级审签”制度,确保入学材料与学籍信息的一致性和准确性。

二是在教室和宿舍分别张贴新生照片,并公布入学资格复查监督举报电话,接受学生监督。

三是组织新生文化课复试。复试结束后核对试卷字迹,检查与考生档案中学生本人字迹是否一致。

四是组织新生参加体检,开展心理健康普查。考察新生身心健康状况,确保入学新生能在校进行正常学习和生活。

五是填写学籍卡,完成新生建档。辅导员对档案材料再次进行复查,为后续档案补充和完善奠定基础。

截止10月28日,我院应报到新生482人,实际报到471人;放弃入学资格11人,来校后自行放弃入学资格3人,通过新生入学资格审查468人,待定0人,未通过新生入学资格审查0人。经转专业后,我院22级普专新生共467名,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全部合格。在此次复查工作过程中,我院充分认识到新生入学资格复查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了学籍管理工作站位,在总结工作经验的同时,将扎实有效推动学管工作健康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