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活动 > 正文

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教育与体育专业大类 课程思政集体备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24   浏览:

8月16日,由教育部职业教育教育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教育与体育专业大类课程思政集体备课会》网络会议如期举行,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全程参与此次集体备课活动。

会议以“强化示范引领,全面推进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为主题,围绕教育与体育专业大类课程思政、课程建设开展集体备课与交流讨论。教育部职业院校教育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刘兰明、上海高等教育督导评价专家委员会委员张智强等专家对课程思政政策进行解读、领学、答疑;徐州幼儿高等师范学校王清凤、杭州师范大学武建芬等教师团队进行了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的展示与交流,相关专家进行了集中点评与答疑。

学院以教研室为单位组织参加了此次活动。各教研室老师针对本教研室的课程,线上进行观看学习讨论,老师们积极参加,认真学习,踊跃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

学前教研室老师郑孝梅谈到,通过此次线上学习,我的教育观念得到了洗礼,教育科学理论得到了升华,对教学实践有了新的领悟,对师德有了新的认识。讲好课,是教师的工作和本职;育好人,是国家赋予教师的使命。在课程改革的今天,我们面临的第一挑战——教育观念,必须紧随时代车轮,不断地更新、拓展、充实、提高。

刘娟娟老师在微信群中发言说,在这场集体备课会中,我对徐州幼儿高等师范学校王清凤教授的《学前教育学》教学团队课程展示印象深刻,王清凤教授关于学前教育思政方面的讲座,我更加明白课程思政其实质不是增设一项活动,也不是在课堂教学中增加一个环节,而是将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融入课程教学和改革的各环节、润物无声,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年轻教师熊梦会在交流中说起,我好像突然打开了思维,课程思政需要从元素入手,从角度出发,深入挖掘专业课思想政治教育的可能性,逐渐向以润物无声的方法使教育掷地有声的目标迈进。

通过此次线上集体备课会,老师们感悟颇深,对课程思政纷纷提出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和见解,作为教师我们要始终坚持终身学习,学习新思想、新观念,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素养,争做新时代的好老师,争做学生思想的传播者和实践者,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教书育人。此次线上课程思政备课会在各位老师的热烈讨论中圆满落下帷幕。

说明: abc1369695985680c6ca4e8cf57cabd说明: 刘娟娟

说明: 6da664ee3cfa60ad21b947924747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