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活动 > 正文

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举办职场礼仪培训讲座

发布日期:2019-12-23   浏览:

礼仪,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修养和品德。在当今多元文化融合的时代中,更凸显其独特而重要的价值。为提高学生个人修养,掌握新时代基本礼仪,12月20日我院早期教育教研室邀请到早教校企合作企业方北京京师国际校区管理部总经理田震老师在学校学术报告厅为早教专业和19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举办了一场职场礼仪培训。培训讲座活动由学院党总支宣传委员、团总支书记潘琳娜主持。

田老师从微笑、坐姿、站立、如何自我介绍、如何介绍他人等方面进行了细致地讲解和培训。她从亲自示范到鼓励学生当众练习到手把手地耐心纠正,从给参与的学生奖励到教会观众如何用正确的鼓掌方式表达尊重,这一系列的培训细节向现场的参与者展示了礼仪不仅是言谈举止等外在行为,更体现了内在修养的一种状态。

田老师的语言风趣幽默,使整个讲座现场洋溢着轻松愉悦的气氛。讲解过程中,田老师还结合生活例子,讲述了我校学子在市辩论赛上的礼仪风范,形象的讲解了礼仪问题,并多次号召大家参与互动,让大家在轻松的氛围中学到了很多礼仪知识。她强调,“礼仪是一个人安身立命之本”。作为一名学生,更要注重自己的言谈举止和行为规范,在举手投足之间尽显风范和气质。田老师优雅的气质、全面的解读,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学生,赢得了阵阵掌声。

在互动过程中,学生们最初走到台前,普遍表现害羞、拘谨、手足不知如何安立,经过田老师的鼓励和指导,气质均有很大提升,也能够更自信地把育才学子的优秀素质展现在人前。这个过程中,同学们也很专注地倾听和模仿,同时也深刻体会到礼仪教育对成人的社交也同样重要。

此次培训在热烈的掌声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同学们也学到了一些实用的礼仪知识。相信在这些知识潜移默化的影响下一定会提升大家的综合素质,这不仅有利于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更好地与人交流交往,彰显自己的精神风貌,还能够展现出早期教育优秀青年学子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