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活动 > 正文

抗疫进行时 学前在行动 (学习篇 学生志愿者篇)

发布日期:2020-03-03   浏览:

一场突如其来、态势凶猛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从武汉蔓延到全国,在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正确领导下,目前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同努力,正在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而战斗着。我院师生也在网课学习,志愿者服务等多方面做好居家生活,时刻做到“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的人文情怀,从而保持身心身体的健康发展。

18普专学前教育三班 杨裕慧

因为疫情而推后开学,为了学习,学校进行了云教学。通过知到、钉钉等云教学软件为同学们带来了不一样的学习体验。因为是刚开始上网课,我们都还不太适应,但是依然很期待也很激动,不过没有老师的监督少了几分自律,而且家长有时在我们学习时也会打扰到我们,上课时总会走神,有时还想玩手机,甚至是偷懒。但是每一门课的老师都会留下课后作业,所以当我们上课时就会打消所有的念头,认真听课,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进行了一天的学习,最显著的感受是时间过得很快。在经过将近两个月的假期放纵,生活习惯的不规律,网课学习的突然到来,使一切发生了改变。老师通过网络云教学让我们学习知识,PPT的演绎,视频的播放,语音的互动,感觉一切都变得新鲜有趣,除了网络的小问题以外其他都很好,

签到,提问,上课,都是井然有序,氛围也变得越来越好,期待接下来的云教学加油!希望疫情快快变好!

18普专学前教育五班 毕婷婷

虽然不坐在教室里和大家一起上课,但也少不了上课的仪式感呀!仪式感是需要用心去营造的,当你准备好学习用品坐在电脑前等待上课时是主动的汲取知识的状态;相反则是被动的学习的状态,被动学习则会影响知识的效率。“云课堂”的仪式感决定了你的学习态度,也决定了你在云课堂的学习效率。

因为疫情,大家都只能在家上网课,上网课和在学校上课是完全不同的。我对网络课程的学习感觉很新颖,也很有兴趣。很喜欢老师的讲解,很详细,很具体,并且老师的讲解也能抓住重点,让我的学习不会像无头苍蝇一样没目标的乱窜。对于网络课堂,我以前不是很了解,以为是和老师面对面的进行交流,学习了之后才发现原来不是这样的,这也让我增长了见识,开阔了视野,了解了网络课堂与传统课堂的不同,运用与之相对应的方法来学习。

志愿者篇

梁健超19级学前教育五年四班

我在疫情期间,先后向(河南省新野县防疫站)捐赠了一箱水果和一袋蔬菜,后来得知家乡(河南省新野县溧河铺镇庄营村)新冠肺炎检测点人手少、任务重,当即决定做志愿者协助村委会执勤,在路口检测、登记外出人员,规定时间内在村里巡逻值班,向村民宣传疫情形势及防预知识等,为村里疫情防控工作做了自己的一点贡献。

王娅楠17级学前教育五年一班

疫情期间我作为一名志愿者,在平桥区三小家属院帮助社区人员统计小区内湖北返乡人员的具体情况,负责统计该小区人员的个人信息和体温以及他们的出入情况。减少小区的人员流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