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活动 > 正文

抗疫进行时 学前在行动 (教 学 篇)

发布日期:2020-03-05   浏览:

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我院从2月初就开始制定“停课不停学”的实施方案,以学生为主体,通过信息化手段,为学生和家长做好各项服务工作。我院各专业教师在认真完成网上教学任务外也积极参加志愿者服务,利用所学专业为全国抗疫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大家众志成诚团结一心,克服疫情中的一切困难。

李楠老师率先开展网上教学首次2月9日布置教学任务,她在15个平行班同时进行,《教师职业素养》、《学前儿童语言教育》教学视频学习任务的布置。同时使用~中国大学慕课,知到进行日常学习,打卡;通过沃米易学,让学生练习幼儿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每周完成至少一套题!建授课班委群,每次教学任务务必保证通过班委通知到各平行班学生。微信群,知到群同时布置教学任务,确保所有教学资料能够避免软件系统问题,全部能被学生接受到。

班主任姬会会老师发起了疫情期间“一周一技能”打卡活动。“一周一技能”是一周一个手工作品、一周一幅绘画、一周一首儿歌、一周一个舞蹈、一周一个故事和一周为家人做上一顿丰盛的饭菜的打卡活动。2月8日晚上,两个班的班委针对班主任提出的“一周一技能”活动进行商议并将计划细化,同学们积极参与此次打卡活动。

张黎老师在疫情期间,深感人人蜗居在家不能出门,唯恐沾染,唯有躲之不及。而我们的医务工作者却勇敢地逆行,国难当头,挺身而出。他说我不是医务人员,否则一定会请缨第一批上武汉前线。我是教师爱好朗诵,朗诵诗歌能传递正能量,为前方医务工作者和后方蜗居等待疫情过去的人们鼓劲打气,虽力量微薄,但也心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