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活动 > 正文

抗疫进行时 学前在行动 教师作品展示

发布日期:2020-03-18   浏览: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美术教研室广大师生积极响应,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以画绘心,以艺战“疫” ,迅速投入到这场特殊的战斗之中。全体美术教师将“思政”引入课堂,用事实传递爱国情怀,用艺术的形式,宣传党的政策精神、普及防疫知识、歌颂先进事迹、坚定必胜信心,进一步发挥文艺的力量,弘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中的奉献之美、国之大爱,构筑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艺术防线。

朱保柱老师《使命》自疫情发生以来,所有医护人员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冲锋在抗疫一线,是他们从死神手里抢人,他们不畏生死,甘于奉献,无愧神圣使命,彰显医者大爱!

罗小良老师《看窗外》

透过一只眼里的瞳孔,映射出窗外,表达人们对自由、健康的向往;一双爱心手,表达人们对和平的追求;眼泪是表达对所有的一线医务人员、公安干警、社区志愿者等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工作者及全世界爱好和平与无私奉献人们的感激之情。

苏畅老师《抗“疫”行动》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护士为了避免交叉感染,更方便高效的穿上防护服,毅然剪去了留了很多年的长发。我想,假如我是一名护士,我也会像画中的她一样,为了打赢这场战“疫”而奋不顾身。

向家政老师《抗击瘟疫词》

在全国人民抗击疫情,尤其是医务工作者在前线奋力拼搏,不怕牺牲,积极抢救病人之际,作为一个党员老师,深知肩上的责任与担当,在搞好班级防疫管理工作的同时,以自创诗词的形式,以饱含抗疫必胜的笔墨之情创作了此幅作品,深切的表达了在大灾大难面前,我们党在领导全国人民抗击疫情的过程中所体现出来的优越性和强大凝聚力,同时也通过此幅作品来进一步宣传在前方一线舍生忘死,积极救治病患的白衣天使们,她们才是我们可亲可敬的人。

陈维老师《毛泽东七律送瘟神诗一首》

在这万众一心,共克时艰抗击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作为书法教育工作者,用书法作品的形式,为抗击肺炎疫情助力,愿山河无恙,人民幸福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