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活动 > 正文

缅怀校友 锻铸师魂—李芳老师事迹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0-09-10   浏览:

9月9日,在即将来临的教师节之际,也是英雄校友李芳老师逝世的第二年,语言与传媒学院和我院共同举办了李芳老师事迹报告会,报告会邀请了李芳在校期间的恩师熊可书老师来宣讲。语传学院和我院青年教师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在熊老师两个多小时的演讲中,再次让我们了解到了李芳老师在校时的学习的情况,李芳老师是老师眼里的三好学生,班里善良的天使,也是大家快乐的源泉。毕业之后,李芳自愿到偏远地区任教,从未抱怨过一句话,总是任劳任怨的教导学生,从未有过改变。当年优秀的学生,如今优秀的老师!

面对突如其来的失控车辆,李芳老师果断推开学生,把生的希望留给学生,永远地离开了她挚爱的三尺讲台,将生命定格在那一刻。

通过这次报告会,参会师生从李芳老师身上学习到她不忘初心、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扎根基层、无私奉献的道德情操,倾心育人、师德高尚的职业操守,临危不惧、敢于担险的牺牲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认真学习李芳老师的先进事迹,虽然李芳老师已逝世,但她的爱岗敬业、爱生如子的崇高师德,心怀大爱、无私奉献的志诚情怀,为人师表、行为世范的品格风范,奋不顾身、舍己救人的大爱精神,深深的印在我们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