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活动 > 正文

铸就防骗长城擦亮识骗慧眼--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举办防诈骗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1-11-19   浏览:

针对社会上的一些不法分子摸准了高校大学生单纯、富有同情心、防范意识差的弱点,为做到全面强化预警防范进一步提升我院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有效遏制各类诈骗高发事态,切实保障广大学生群体的财产安全,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各班于2021年11月15日开展了以防诈骗为主题的班会。

首先各班辅导员结合近期电信诈骗的形式等特征,并以发生在学生身边的真实案例为教材,让同学们了解电信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段、作案方式以及识别、防范电信诈骗的技巧,提升防护意识,切实保护同学们的生命财产安全。学生也参与其中讲述自己或身边人的亲身经历,希望大家从中吸取教训。

接着各班组织同学们观看防诈骗宣传视频,让同学们更加直观地了解不同类型的诈骗手段,掌握维护自身利益不被侵犯的方法。最后,所有学生亲手抄写《预防电信诈骗承诺书》并签名留存。

安全教育是高校思想教育的一个重要内容也是大学生知识体系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因此,加强大学生的安全教育,对学校的日常管理,维护学校的正常教学和生活秩序,保障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促进学生健康心理的形成,都具有重要意义。通过本次防诈骗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希望同学们提高防范意识学会自我保护,增强自身抵御诱惑的能力。同时通过“校园带动社会”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带回家中,从校园到社会构筑“全民反诈”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