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活动 > 正文

空军工程大学机务士官学校幼儿园胡伟园长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1-12-02   浏览:

11月29日下午,空军工程大学机务士官学校幼儿园胡伟园长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学前教育教研室全体教师、学前教育专业各年级300多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我院邓娇副院长主持。

报告会上,胡园长以《新时代幼儿教师应具备的素养》为题,结合自己的成长,分享了她多年来做教师的心得体会。胡园长向学生们详细介绍了机务士官学校幼儿园在各个发展阶段取得的成绩。该园的特色课程,特别是美术特色课和大班红军题材社会活动是现阶段园区发展的两大亮点。她用亲身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了学好技能课对今后职业发展的重要性,向同学们提出新时代幼儿教师要具有深厚的教育情怀、扎实的专业技能。同时还指出,大学毕业生要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及早实现从“生”到“师”角色的转变。整个会场互动频繁,气氛热烈,同学们收获满满。

报告会后邓院长对本次报告总结指出,胡园长的报告深入浅出、受益受用,大家一定要认真悟、努力行。并希望大家坚守教育初心、钟爱教育事业、执着教育理想,努力成为像胡伟园长一样的优秀幼教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