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业建设 > 专业介绍 > 正文

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简介

发布日期:2023-11-14   浏览:

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简介

【专业代码】670102K

【学制】三年(高考录取)五年(中考录取)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良好的教师职业道德,先进的学前教育理念和较系统的专业知识与专业技能,有较强的组织、沟通、学习和教育教学能力,勇于创新,身心健康的幼教师资、幼教管理人才。

专业特色】学前教育专业坚持以创新发展为动力、以社会需要为依据、以人才质量为核心、以内涵建设为重点、以院园合作为平台、以师资队伍建设为保障,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改善办学条件,凝练办学特色,构建了一套科学的人才培养模式,旨在培养“高素质、高技能、有特色”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前教育专业人才。

核心课程】学前教育学、儿童心理学、学前儿童卫生学、幼儿语言教育与活动指导、幼儿科学教育与活动指导、幼儿社会教育与活动指导、幼儿健康教育与指导、幼儿艺术教育与活动指导、学前儿童游戏等。

办学条件】数码琴房、舞蹈训练厅、钢琴练琴房、蒙氏教育实训室、奥尔夫音乐实训室、感统实训室、手工制作实训室、书画实训室、展演厅、多媒体教室、音乐教学活动室、幼儿保育教室、五大领域活动室、幼儿游戏活动室、微格教室等。学前教育专业有信阳市政府机关幼儿园、浉河区幼儿园、平桥区幼儿园、信阳市第一实验小学幼儿园、71625部队幼儿园、空军一航院幼儿园、安徒生幼儿园、信阳市哈敦国际幼儿园等40多个本地实训基地,在北京、深圳、武汉、烟台、郑州等地建立有80多个稳定的外地实习实训基地。

就业岗位及职业趋势】学生毕业后,可在幼儿园、早教机构等单位从事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


 

 

 

(师生参加河南省教学比赛)

专升本】本科学前教育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