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务工作 > 正文

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新毓为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和检验技术学院全体师生党员上党史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05-10   浏览:

5月8日下午,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新毓在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道德讲堂为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检验技术学院全体师生党员上了题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的专题党课。

[

李新毓从学习党史的重要现实意义、把握历史发展总脉络学党史、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与启示、学党史办实事开新局四个方面为全体党员上了生动而深刻的党课。

李新毓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连续执政70多年的光辉历史,深入阐述了党的历史是一部始终为人民谋幸福的历史,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历史,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历史,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历史。要求全体党员要从共产党百年历史中汲取宝贵经验,深刻领悟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李新毓强调学党史的落脚点最终体现在“办实事、开新局”上。她对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检验技术学院全体党员提出具体要求:聚焦“双高校”建设任务和学校长远发展,着力提升办学水平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建设一批高水平专业群,筑牢高质量发展的根基;建设一支高水平教师队伍,夯实高质量发展的人才基础;建设一批高水平产业学院,走好校企合作必由之路;积极研究本科专业设置、本科层次院校申报及本科专业建设工作。

李新毓最后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在感悟思想伟力中开新局,坚持不懈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锻造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红色引擎”,在感悟思想伟力、践行初心使命、弘扬优良传统、推进改革创新、深化育人方式、实现高质量发展等六个方面开新局,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创新职业教育改革路径,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为社会培养出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整场报告深入浅出、旁征博引,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对开创工作新局的具体思考,精彩的报告赢得了热烈的掌声。师生党员纷纷表示,此次党课让全体师生党员进一步明确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任务。大家将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学校“双高校”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