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音乐表演专业单独招生简章

发布日期:2022-03-29   浏览:

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传承于1903年的豫南道立师范学堂的艺术科,学院延续百年师范之血脉,秉承百年师范之精神,励精图治,滋兰蕙树;秉持“重实践、强素质、多才艺”的办学特色,在传承与创新中培养大批优秀的幼教和艺术人才,享有较高的社会声誉。2020年,我院教师参加河南省高职院校青年教师课堂创新大赛荣获特等奖,参加河南省高职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荣获二等奖。学生多次参加大学生艺术展演及河南省专业舞蹈大赛均取得了优异成绩,显示了较高的办学水平。

专业代码】音乐表演650219

学制】三年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良好的教师职业道德,先进的艺术教育理念和较系统的音乐艺术专业知识与专业技能,有较强的组织、沟通、学习和教育教学能力,勇于创新,身心健康的小学音乐师资和社会音乐教育人才。

【专业特色】坚持“服务为宗旨,就业为导向,产学研结合”的办学方针,建立更符合小学教育和社会需要的课程体系,开发音乐教育专业的特色教材,初步形成具有高职音乐教育专业教育特点的基于工作过程的课程教学模式,强调突出人才应用创新能力的培养,把专业技术人才培养作为重点,同时,努力培养学生拥有集技能、教学、管理于一身的综合能力,构建彰显高职教育特色,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及多向性、立体化综合的专业课程体系。

【核心课程】基本乐理、视唱练耳、声乐、钢琴、和声、即兴伴奏、中外音乐欣赏、合唱指挥、舞蹈等。

【教学条件】拥有多媒体音乐教室8个、数码钢琴教室2个、钢琴80余架、录音棚一个、多媒体舞蹈厅三个、展演厅一个。

建立有市十三小、市第三实验小学、职院附小、羊山外国语小学、市内文化艺术传媒集团等实习基地8个。

【就业岗位】

电视台、歌舞剧院(团)、宣传部门、文教事业单位从事演唱、创作工作的人才,各琴行及音乐培训基地教师。

【职业趋势】经调查,豫南地区及其周边区域很多小学及中学至今仍没有正规的音乐教师,很多学校的音乐课更是形同虚设,音乐课作为副课常常替其他所谓的主课“让路”。随着市场经济的飞速发展,社会对音乐人才的需求越来越大。比如:文化市场、电脑音乐、教育宣传等对音乐人才空前奇缺。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人们越来越注重精神享受,催生了众多社会文化和文艺团体,它们需要大量音乐专业类人才。为此,充分利用高校专业优势和国家对艺术教育的重视,加大投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加强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社会输送优秀的艺术人才。

【专升本】:音乐学音乐表演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