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2019级普通专科新生资格复查报告

发布日期:2019-12-10   浏览:

为进一步规范在校生管理工作,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严把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关,自新生入学报到开始,我院层层把关,把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具体做法如下:

一、严把新生入学第一关

9月5日至6日是我院2019级专科新生报到时间,在新生报到接待点,我院精心挑选原则性强、业务素质高的团学干部负责新生入学登记和资格审查工作。

在两区专科新生接待点,负责迎新的学生干部对照录取信息,认真查看并核对新生的身份证、录取通知书、收缴新生档案,按照学生处统一提供的信息登记模板,做好新生信息登记工作。

二、规范档案收缴第二关

新生入班完毕,各班辅导员及时把收缴的新生档案汇总整理,并把档案收缴情况在教室进行公示,确保所有新生按时上交档案。

三、严把档案审查第三关

根据收缴的学生档案,各班辅导员拆开档案,采用“六对照”操作步骤,严格审核学生档案,确保录取报到的新生是学生本人。

经过以上三关层层复查,截止到2019年12月初,我院完成了2019级专科全部新生的入学资格复查工作。在复查工作中,未发现一例冒名顶替等违法事件,进一步规范了招生录取工作,达到了为考生负责、为家长负责的审查目的。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我院将认真总结复查经验,多策并举,进一步探索新生入学资格审查的途径和方法,进一步规范我院的招生录取和学籍、档案管理工作。

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

2019年1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