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成功举办教师教学能力大赛

发布日期:2023-03-02   浏览: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三教改革”,“岗课赛证”综合育人,全面促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增强职业技术教育适应性,2月28日下午,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教师教学能力大赛顺利进行。

此次比赛分为说课和教学展示两个环节,旨在考查教师对参赛课程的课程思政设计思路、实施路径及教学组织过程中实现课程思政元素与专业知识、专业技能的有机融合情况。学院参赛教师在赛前都进行了精心准备,在赛场展示了较高的教学水平。

据悉,教学能力比赛是传统职业技能大赛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三教”改革的重要平台。为保证院赛质量,学院成立领导小组,科学设计制定适应本学院实际情况的教学竞赛规划和实施方案,分教研室实施竞赛活动,既确保实现全员参与,提高全体教师专业素质,同时降低教学竞赛对日常教学活动的影响,形成富有职业教育类型特色的全面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