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前与小学教育专业群召开人才培养方案(2022)审定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2-08-26   浏览:

8月26日,为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各师范专业建设,学前与小学教育专业群召开人才培养方案(2022)审定专题会议,语言与传媒学院副院长梁维东、数信学院副院长汤秀芳、外语学院副院长刘文敏、体育学院黄杰老师参加审定会议,会议由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副院长王璐主持。

王璐根据教务处工作安排及要求对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意见进行了简要介绍,要求新版培养方案修订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贯穿人才培养方案,做好学生在“素质”、“知识”、“能力”上的培养,加强课程思政建设,构筑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

各学院分别就前期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情况进行了汇报。会议重点围绕人才培养目标、定位、特色和课程体系设置展开研讨。聚焦“人人持证”、“人人参赛”、“岗课赛证融合”等培养领域改革,就未来如何进一步加强交叉融合、增进跨院合作、深化科教产教协同育人、推动优质课程资源共建共享等问题达成广泛共识,并对下一阶段重点任务进行工作部署。

会议一致认为,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将“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贯穿人才培养方案;要深入实施拓展培养计划,全面构筑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人才培养体系;要抢抓国家职业教育大有可为的机遇,全面加强专业内涵建设;要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做到门门有思政、人人讲育人;要进一步加强教材管理与服务建设,在严格规范教材选用的同时,做好学生教材选用的指导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