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举办“好书润心灵,你我共阅读”阅读分享演讲比赛

发布日期:2020-12-09   浏览:

为了培养和提高大学生的阅读好习惯,营造一种良好的阅读氛围,建设书香学院,12月1日晚,由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语工部、阅读吧承办的“好书润心灵,你我共阅读”阅读分享演讲比赛在学院展演厅举行。学院院长陈兴焱、学管办主任曾勇等老师参加。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本次演讲比赛首先在阅读吧会员中经过个人申请、阅读笔记评比后遴选了8位选手参加读书分享演讲决赛。大家在 “爱读书,读好书”的倡导下,围绕 “好书润心灵、你我共阅读”的主题,撰稿训练和展示,为大家奉献了一台丰盛的文化晚餐。


一等奖获得者20级新生杨丰箐虽然来校时间短,但结合来校后所读的三本书感悟到:“背靠大树好乘凉,巧借云梯可登天。阅读不光可以提供方法论,让我们走的更快,还会带给我们更多的温暖,见更多的世面。”

17级五年制学生邱艳楠在演讲中深情的讲到自己的读书经历,由衷的发出:“才十八岁的我们,不能一辈子只站在这里,我们要读书,我们要在以后的困顿之时,突然出现一道光让我们知道,曾经读过的书都是要给我的答案。”邱艳楠以其朴实的文风、深情的演讲获得一等奖。

选手发言完毕后,阅读吧指导老师、院长陈兴焱就演讲比赛进行了点评,并勉励在场所有同学把我们的读书计划付之到行动中去,号召大家读名著、悦经典,为书香学前建设做贡献。

本次活动既为阅读爱好者提供了一个互相交流的学习机会,也用演讲比赛的形式来增强了学生的自信心、锻炼了口头表达能力,还丰富了课余生活,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提升自我的舞台,通过此次活动,相信在以后的学习过程中,大家都会去积极的阅读书籍!认真感受书籍带给我们的乐趣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