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19级普专等级段开展学生说课训练和评比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25   浏览:

为促进我院师范生培养模式改革,探索以赛促练、以赛促教,赛练结合的师范生教学技能训练模式。提升培养质量,主动适应并服务于职业教育、基础教育发展对学前教育师资培养的需求。培养“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学前教育工作者。展示我院师范生教学基本技能与训练成果,检验我院教师专业人才培养质量,19普专和18五年制学生在指导老师李楠的组织下举办了本学期教学成果—说课的评比活动。

说课是指教师口头表述具体课程教学设计及其理论依据,授课教师在备课的基础上,面对同行或教研人员,讲述自己的教学设计。

其内容涉及教材内容分析、教学目标的确定、教学过程的设计、教学方法的选择、教学效果的评价及其对以上诸项的分析。

李老师按照学院“面向幼儿园教学、面向资格证考试、面向本专业赛项”开展课堂教学改革,根据说课流程、说课标准,采取作业任务法,指导学生利用学前教学条件,在宿舍在教室在实训室开展说课训练。在评比活动中,采取小组(宿舍)评、班级比、级段赛的方式,学生积极训练、认真评比。实现了专业训练和能力提升的双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