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大赛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技能大赛 > 正文

我院师生喜获第十四届全国高职院校“发明杯”大赛一等奖

发布日期:2019-11-27   浏览:

10月26日,由中国发明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保障厅、山东省科学技术厅等主办的第十四届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发明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山东理工职业学院举行。全国132所高校、1600名大学生参加。

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发明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自2006年成功创办以来,大赛的规模和质量不断提高。本届大赛共吸引来自全国20个省132所高等职业院校代表队参加,共收到专利类、发明制作类、创业类、创意类比赛作品8264件,经过初评晋级790件作品团队汇聚于山东理工职业学院,进行最终的角逐。

我院由教师何桂云、学生赵启凤、牛亚琼组成的创意团队创作的玻璃钢雕塑“大别山红军革命者”在大赛中获一等奖,由教师卢远新、学生杨佳颖、刘怡冉、高蕊、李春浩申报的“美术手工坊”获三等奖。

我院自8月15日文件下达以来,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以院长陈兴焱,书记孟朝晖为组长,副书记朱道喜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召开了专题研讨会,成立了四个创作团队。从暑假开始,教研中心主任何桂云负责与罗小良、孙明媚、卢远新、陈建明、周稚雅、岳思娟,赵文培等专业老师和辅导员带领学生在炎热的暑期参加学校举办的培训班,并和学生共同讨论方案,修改项目。开学初,美术教研室主任朱保柱号召本教研室全体教师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又在较短时间创作出多幅作品。我院提交创意类、创业类作品有二十件通过学校初评并进入全国网评,有两项得以晋级,其中玻璃钢雕塑“大别山红军革命者”赴山东济南参加决赛和展示。展示期间受到评委的关注,并在站台前合影留念。

这次获奖是我院在美术专业建设上确定的打造“红色美术”的特色建设的一次有益尝试,也是“红色美术”特色建设取得的初步成果。

c37baa028e49f3fc57f5640c22f9742

中国发明协会党委书记余华荣在展台前与评委交谈

学生向评委解读作品

评委在展台前合影留念

学生在工作室精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