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风采 > 正文

邓娇副教授

发布日期:2016-07-06   浏览:

邓娇,舞蹈编导、河南省舞蹈家协会编导理事、信阳市舞蹈家协会副主席。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学前教育学院副院长、副教授。通过多年的教育教学和艺术实践,邓娇舞蹈编创水平不断提升,在省市比赛中频频获奖。2003年创编舞蹈《茶香春晓》荣获河南省首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2005年创编舞蹈《八月桂花遍地开》荣获信阳市第十三届茶叶节艺术大赛一等奖;2006年创编舞蹈《花鼓新唱》荣获河南省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2009年创编舞蹈《蝶舞春情》荣获河南省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二等奖及2011年河南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二等奖。并有《红色畅想》《阳光乐章》两部作品被环球影像收录出版。多次担任信阳茶叶节、信阳春节联欢晚会的编导工作,为地方文化的繁荣发展做出了贡献。

多年来,她培养了一大批活跃在舞台和教学一线的优秀新生代舞蹈人才,他们也在各类大型比赛中荣获佳绩。邓娇老师在舞蹈教学科研上辛勤耕耘,不懈努力,公开发表论文10余篇,主持或参与完成省部、市厅级项目8个。她把对生活、事业、工作的挚爱,作为不断追求舞蹈艺术最高境界的动力,把对舞蹈作品的创作和创新永远看作是自己生命中的血液。就是这种精神、这种境界使她始终保持着旺盛的艺术生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