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招生专业简介

发布日期:2020-03-30   浏览:

我的青春我珍惜,我的专业我做主

报考百年信职院,圆梦学前与艺术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欢迎你

填报志愿和录取:

考生填报我院志愿后,按2020年高考成绩实行网上录取。我校招生代码6288

学校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24大街信阳职业技术学院

咨询电话:0376—6282136 6336169

王老师13598561156,赵老师18697711521

邮箱:xqjyxybgs@163.com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座落于风光秀丽的信阳羊山新区龙飞山。学校历史之久(传承于1903年豫南道立师范学堂)、面积之大(占地2025.43亩)、学生之多(在校生26000余人)、荣誉之高(全省高校唯一连续四届全国文明单位)在全国同类院校中首屈一指。

学校12个二级学院之一的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传承于豫南道立师范学堂的艺术科,1927年省立第二女子师范的加入即开始培养童蒙师资。学院延续百年师范之血脉,秉承百年师范之精神,励精图治,滋兰蕙树,发展至今成为在校生2300多人的规模最大的师范教育院部。一百多年来为社会培养了大批优秀的幼教和艺术人才,享有较高的社会声誉。近年来学院师生每年都被邀参加市级春晚、茶叶节晚会、世界茶博会、世界绿博会和社会大型演出。

我校师生参加信阳市第27届茶文化节开幕式 我院师生亮相第三届茶博会

学院目前开设有专科层次的学前教育、早期教育(校企合作专业)、音乐教育、美术教育四大大重点发展的师范教育品牌专业和一枝独秀的艺术类专业音乐表演。

其中学前教育专业,2011年被河南省教育厅确定为省级特色专业,2012年和2013年被河南省教育厅确定为河南省高等学校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和省级品牌示范校重点支持建设专业。2017年确定为省级优质校建设骨干专业建设项目。2019年7月被国家教育部认定为国家级骨干专业。近三年来,学生参加各级各类职业技能比赛获奖150余人次,其中第十四届全国高职院校“发明杯”大赛一等奖,全省师范生技能大赛三次获得一等奖;第五届全省艺术展演两项一等奖。显示了较高的办学水平。

我院学前教育专业被国家教育部认定为国家级骨干专业

我院师喜获第十四届全国发明杯大赛 我院选手荣获省级师范生技能大赛一等奖

一等奖

学院实习实训条件完备,拥有智能数码钢琴教室、钢琴练琴房、舞蹈训练厅、录音棚、蒙氏教育实训室、奥尔夫音乐实训室、感统实训室、手工制作实训室、书画实训室、多功能展演厅、综合智慧教室、多媒体教室和省内外近50家幼儿园、早教中心等稳定的实习实训基地。学院开办有“信阳民歌非遗大师工作室”“詹东升烙画大师工作室”。

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手工实训室 我院学生参观烙画大师詹东升工作室

学院注重学生素能提升,坚持活动育人,逐步形成了特色鲜明的“222”文化活动品牌——“两团两赛两节”。“两团”:“喜羊羊儿童剧团”“心灵手工坊”,“两赛”:“校园舞蹈大赛”“校园歌手大赛”,“两节”:“风筝节”“合唱节”。为培养学生阅读好习惯,学院开办了开放式“阅读吧”,满足学生随时借阅的需求。

我院喜羊羊儿童剧团、心灵手工坊成立仪式 学院“阅读吧”

选择信阳职院学前与艺术专业,愿升学的,可参加专升本继续学习,专升本录取率连续三年都在80%以上;学前教育专业在校就读的同时还可以参加国家开放大学的本科专业学习,获得本科文凭,入学率为100%。愿就业的,未毕业离校就能100%被选聘一空。郑汴洛北上广,都能选择就业岗。

学前教育专业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良好的教师职业道德,先进的学前教育理念和较系统的专业知识与专业技能,有较强的组织、沟通、学习和教育教学能力,勇于创新,身心健康的幼教师资、幼教管理人才。

专业特色:

学前教育专业坚持以创新发展为动力、以社会需要为依据、以人才质量为核心、以内涵建设为重点、以校园合作为平台、以师资队伍建设为保障,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改善办学条件,凝练办学特色,构建一套科学的人才培养模式,旨在培养“高素质、高技能、有特色”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前教育专业人才。

核心课程:

学前教育学、儿童心理学、学前儿童卫生学、幼儿语言教育与活动指导、幼儿科学教育与活动指导、幼儿社会教育与活动指导、幼儿健康教育与指导、幼儿艺术教育与活动指导、学前儿童游戏等。

就业岗位及职业趋势:

学生毕业后,可在幼儿园、早教机构等单位从事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

音乐教育专业和音乐表演专业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良好的教师职业道德,先进的艺术教育理念和较系统的音乐艺术专业知识与专业技能,有较强的组织、沟通、学习和教育教学能力,勇于创新,身心健康的小学音乐师资和社会音乐教育人才。

专业特色:

坚持“服务为宗旨,就业为导向,产学研结合”的办学方针,建立更符合小学教育和社会需要的课程体系,开发音乐教育专业的特色教材,初步形成具有高职音乐教育专业教育特点的基于工作过程的课程教学模式,强调突出人才应用创新能力的培养,把专业技术人才培养作为重点,同时,努力培养学生拥有集技能、教学、管理于一身的综合能力。

核心课程:

基本乐理、视唱练耳、声乐、钢琴、和声、即兴伴奏、中外音乐欣赏、合唱指挥、舞蹈等。

就业岗位:

音乐教育:中、小学音乐教师、各琴行及音乐培训基地教师,影视、传媒培训基地的教师、各市县文化局、文化馆、群艺馆等文化管理部门管理人才。

音乐表演:电视台、歌舞剧院(团)、宣传部门、文教事业单位从事演唱、创作工作的人才,各琴行及音乐培训基地教师。

美术教育专业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良好的教师职业道德,先进的艺术教育理念和系统、完备的美术专业知识与专业技能,有较强的组织、沟通、学习和教育教学能力,勇于创新,身心健康的小学美术师资和社会美术教育人才。

专业特色:

专业课程的设置以培养合格的一专多能的小学美术师资为主线,构建科学的课程体系,培养学生扎实的美术基础功底,提供充足的实习实训条件,兼顾学生参加教师资格证的考试和各级各类事业编制的招教考试。增开电脑美术设计、设计基础等方面的课程,拓宽学生的视野和知识面,以提高学生适应社会需要的能力。初步形成了具有“重技能,强理念,领前沿”的高职美术教育的学科特色。

核心课程:

小学美术教材教法研究、艺术概论、素描、水粉、油画、手工、国画、书法与篆刻,微课设计、外出写生与考察、写生与创作、电脑美术、中外美术史及欣赏、工艺与设计等

就业岗位及职业趋势:

百分之百为学生安排参加专升本考试指标,助力学生向更高学历层次迈进。着力学生参加小学教师资格证和招教考试,为基础教育和社会美术教育输送人才。

早期教育专业

培养目标:

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掌握早期教育专业必备知识,具备编制和实施具体教育方案的初步能力;独立获取知识、提出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具有较强的语言文字表达能力、良好的英语听说能力、早期教育教学能力及组织管理能力;了解现代学前教育及早期教育思想观念和发展趋势等专业能力;具有较强的应用创新能力,能够在各级各类早教机构从事教学、保育和研究工作的教师、行政管理人员以及其它有关机构的教研人员。

专业特色:

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率先开设蒙台梭利教育、亲子教育、感觉统合教育、奥尔夫音乐教育等新兴热门专业课程;入学签订就业推荐协议,打造“无忧”就业星级服务;先进科学的课程体系,教学中将学历课程与技能课程相结合,理论课程与实践课程相结合,使学生成为有理论、有实践、有学历、有技能、有视野的高薪复合型人才。

核心课程:

音乐、美术、舞蹈、手工、钢琴、蒙台梭利教育技能、亲子教育技能、奥尔夫音乐教育技能、感觉统合教育技能、0-3岁婴幼儿教育学、0-3岁婴幼儿心理学、0-3岁婴幼儿保健与营养、0-3岁婴幼儿早期教育机构组织与管理、0-3岁婴幼儿教养、0-3岁婴幼儿智能开发与训练、0-3岁儿童语言与交往、0-3岁儿童动作发展与训练、0-3岁婴幼儿游戏理论与设计以及幼儿教师资格证书课程等。

专业

学制(年)

学费标准元/年

技能实训费元/年

联办单位

早期教育

(670101K)

2.5+0.5即学校理论学习2.5年,第三年下学期安排带薪顶岗实习。

3300

5000

京师国际教育投资集团联合。技能实训费由联办企业收取,联办企业负责技能课程的教学和实习就业安置。

实训基地:

宝岛贝贝早教中心、北京神州智慧星教育咨询中心、北京东方爱婴咨询有限公司、金宝贝(中国)商贸有限公司、美智美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金色摇篮幼教集团、武汉小太阳教育研究中心、皮个布早教中心、纽约国际儿童俱乐部、美吉姆国际早教中心、运动宝贝早教中心、红黄蓝亲子园、信阳市阳光雨露婴幼园、信阳市润泽教育文化有限公司等上百家实习实训机构。校外实训基地为早期教育专业学生的见习、实习提供了优越的环境。

行业前景:

随着我国早期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市场对专业的早期教育师资的需求越来越多,然而我国目前专业的早教师资严重不足,形成了巨大的师资缺口,专家估算,我国早教机构对各类师资人才的需求每年不少于80万人。这一状况造就早教老师成为稀缺人才,薪酬待遇逐年提高。“早教师”一个时尚、高薪、受人尊重的新职业正在迅速崛起!

就业岗位:

毕业生适合在各级各类早教机构、早幼一体幼儿园、社区早教中心工作,也能胜任幼教行政和科研工作。服务于早期教育、幼儿教育等教育一线的高技能应用型人才。各类早教机构、早幼一体幼儿园、早期教育专业、高级育婴师、早期教育机构店长或主任、幼儿园教师、其他与婴幼儿相关的岗位。

早教专业咨询老师:

王老师:13673079835 QQ:781849315 张老师:15537676657 QQ:150203011

杨老师:15290243081 QQ:223559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