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2019年“三课”评比活动方案

发布日期:2019-11-19   浏览:

一、活动目的:

为进一步推进课堂教学改革,促进教师业务水平与教学能力的提高,同时也为我院教师提供展示自我和相互学习的平台,经研究决定,在全院开展三课评比活动。(三课:1、高级职称教师示范课,2、中级职称教师创新课,3、新进三年教师达标课)。

二、活动安排:

1、面向全院教师积极宣传本次活动的意义,充分调动一线教师参赛的积极性,以此推动课堂教学研究,促进教学质量的不断提高。

2、评比活动分三组进行,分别为(1)高级职称教师示范组、(2)中级职称教师创新组、(3)新进三年教师达标组。各教研室分组推选3-6名教师参加。教授、副教授示范组推选1-2人,中级职称教师创新组推选2-3人,新进三年教师全部参加。

3、12月2日——12月5日,各教研室上报参加评比活动的人员名单及课题(讲课时间为12月9日-12月13日的随堂课),教学管理人员没课必须旁听,12月17日教学例会集体讨论,出结果。原则上每组一等奖一个,二、三等奖根据上报人数定。

三、参赛要求:

1、讲课内容必须与学期初上交授课计划进度相符

2、参赛者 自选班级和科目,教学设计要以新课改理念和素质教育思想为指导,重视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注重学生学习过程和方法的掌握,注重情感态度与价值观的培养。

3、参赛者需尽力利用本学科的教学资源对学生进行课程思政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

4、参赛教师需准备教案一式两份,供听课者参考。

5、参赛教师根据课程需要使用多媒体进行教学。

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

2019.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