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心系贫困生·真情送温暖

发布日期:2024-01-18   浏览: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精准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准确掌握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贫困学生的家庭状况,发挥资助育人的重要作用,2024年1月16日,我院党总支书记苏锡亮、副院长闻刚、资助专干房娣、辅导员黄婉秋、辅导员邹会豪等一行前往息县及浉河区董家河镇进行家庭经济贫困学生的走访慰问活动。

在走访慰问过程中,学院领导及随行人员详细了解并记录受访学生的家庭生活情况,向家长通报学生在校的思想、学习、生活以及受资助情况,宣传国家资助政策,鼓励贫困学生要树立积极乐观的人生观,刻苦学习,自强不息,能够学有所长、学有所用、学有所成。受访学生表示一定牢记老师的教诲,不辜负国家和学校的关心与帮助,努力学习、向阳而生,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回馈社会。

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慰问活动,是资助育人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我院将继续完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工作的制度,规范流程,丰富内容,不断拓展家校育人的渠道,将学生资助工作与思想政治教育结合起来,实现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助推资助育人工作高质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