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见习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3-11-07   浏览:

为强化教育实践效果,提高学生岗位适应能力,落实学前教育专业学生“一实践三学会”育人要求,根据教学计划安排,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组织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开展为期一周的见习教学活动。

10月30日学院召开见习动员大会。见习指导教师代表吕维斯向参加此次见习的2021级、2022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阐述了见习实践的意义,宣读了教学见习方案。副院长闻刚强调了见习期间安全意识和纪律要求。院长张丽指出见习实践在观察体验、学习模仿方面的不可替代性,从构建正确的职业价值观、促进个性成熟与完善、推进有效学习、前置职业体验、了解职业内涵、提高职业能力六个方面重申了此次实践教学活动的意义。

此次见习地点覆盖信阳市区的百花幼儿园、阳光雨露幼儿园、圣仁谷幼儿园、新蕾幼儿园等10家单位,园所类型全面、特色层次兼顾。见习活动得到合作单位的大力支持,教学内容丰富、流程完整。学生兴致勃勃地参观幼儿园、听课,参与幼儿园一日活动组织管理,协助开展保育活动,并做好观察记录,得到幼儿园领导和老师的一致好评。

见习结束后,各班组织见习交流会,谈心得,写感悟,完善见习手册,实践教学效果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