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感受徽派建筑,品味水墨山水”——学前学院美术教育专业写生记

发布日期:2023-11-07   浏览:

“感受徽派建筑,品味水墨山水”。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美术教育专业学生于2023年10月28日开始了写生实践课,此行的目的地是安徽宏村。早上7点,学院党总支部书记苏锡亮、院长张丽、副书记潘丽娜、副院长闻刚、王璐到现场为同学们送行。在徐春红、李妍两位老师的带领下,我院21级和22级美术教育专业的学生踏上了为期一周的写生之旅。

“一生痴绝处,无梦到徽州”。诗意徽州是一个有着黑白水墨般意境、云雾缭绕的地方,安徽宏村是徽派建筑的显著体现。宏村如画,淙淙流水,小桥人家,一草一木,让人目酣神醉。

碧水倒青瓦,白墙成画廊。小桥流水诗成画,明月清风入和弦。深入宏村,在依山傍水的环境下,老师和同学们开始了写生创作,宏村内一半人间烟火,一半诗情画意,让我们流连忘返,深有感悟

在写生过程中,老师会观看同学们的画画过程,同时,老师亲自进行绘画示范和相应的指导和教学,同学们认真观看学习。

                                            在写生之余,我们也吃好睡好休息好。大家坐在一起吃饭,好不热闹。

                                                 最后,让我们一起来看一下老师和同学们的作品吧。

2023年11月5日,我们的写生之旅完美收官。我院美术教育专业的学生通过此次写生,深入户外,进一步加深对我国建筑的感受能力,提高写生的审美能力,加深和拓宽对

美的修养,同时也真切感受到自然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