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心驻信仰,赤心向党——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开展2023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发布日期:2023-09-29   浏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深化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加强培养党的后备力量,2023年9月29日,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在教学楼1101大教室举行了2023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活动。活动由团总支书记张怀文主持。

此次活动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潘丽娜主讲,她从“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为什么要入党”“怎么做才能入党”以及“怎么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四个方面内容展开。从党的历史沿革、性质宗旨与指导思想出发,鼓励大一新生深刻了解党的内涵,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树立正确的政治观念,同时希望广大青年学生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积极投身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实践中。通过分享老一辈革命家和为祖国建设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党员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故事,激励同学们向青年模范学习,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最后,潘丽娜详细介绍了入党申请必须具备的基本条件和发展党员的基本程序,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熟悉入党流程与规范,并指出在书写入党申请书时存在的普遍问题,给予了正确的撰写指导。对于新生同学提出的疑惑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入党启蒙筑初心,踔厉奋发承使命。本次入党启蒙教育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一环,落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加强了对广大青年理想信念、党性修养、政治理论的教育培养,将信仰的力量、真理的光芒浸润了青年学子的心灵。